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4年药学职称报考专业要求问题解答!

时间:2023-11-07 14:11:15

距离药学职称考试报名越来越近,很多考生都在后台咨询人卫老师报考问题,今天人卫老师将大家的问题汇总如下,记得收藏!



1.药学职称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报考?

一般药学职称考试报名在当年12月至次年1月左右开始报名,2024年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具体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2. 药学职称考试一定要全日制学历吗?

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为: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但是,部分地区可能会要求全日制学历,报名要求具体以考区当年报名通知为准。


3. 中药学专业能报考药学职称考试吗?

不可以,在职称药师考试中,中药学专业仅可报考中药学职称,同理,药学专业仅可报考药学职称。



4. 跨专业可以报考吗?

一般不可以,但是也有特例。比如河北省发布的《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摘要)》,其中明确提到药、护、技3类专业可以互相改报,详细如下:

微信图片_20231107141026

微信图片_20231107141036


图源: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

药、护、技三类,同类之间的专业可以改报。

药、护、技三类之间互改,需取得报考现岗位专业规定学历,从初级开始报考,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护士执业资格;

临床医学类可以改报药、技类,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护士执业资格;

注意:2024年药学职称考试报名以当地最新政策要求为准,想要跨专业报考的尽快去了解相关的要求,早日做好准备。

另外,湖南长沙《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确认的通知》表示: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药、护、技类由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现任岗位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其注明的工作岗位须同报考专业一致。

微信图片_20231107141040

图源:长沙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