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官方发文!2考区明确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考试时间也已公布!

时间:2023-08-29 16:11:22

头图

截至当前,湖南、广西考区已公布了“一年两试”相关信息。其他考区待官方通知!

湖南考区
湖南考区发布的2023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前提示中,提到了“一年两试”,这也是湖南考区首次参与医师资格“一年两试”试点,请各位考生提前熟悉了解二试考试时间安排及要求!

湖南

2023年,湖南考区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已报考临床、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实践技能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和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缺考及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并及时缴纳考试费,未在规定时间缴纳考试费的视为放弃考试。

广西考区

广西

2023年广西考区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将继续参加全国“一年两试”试点,即: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和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缺考及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的时间为2023年11月11日—12日,请考生密切关注医师资格考试有关通知。


许多考生是今年第一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对“一年两试”不太了解,人卫老师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一年两试相关问题解答
Q

A
什么是“一年两试”试点考试?

“一年两试”试点考试是指,为了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提高医师执业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推出的试点项目,允许符合条件的医师在一年内最多参加两次执业医师考试。该试点项目旨在为医师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灵活性,以便更好地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Q

A
2023年“一年两试”试点地区在哪里查看?

目前公布的试点地区有湖南和广西考区。其他考区通知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卫医考】,若有“一年两试”最新消息,会及时通知大家。

Q

A
哪些人可以报名参加“一年两试”?
报名参加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或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试点考区考生,在试点考区已报考当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缺考及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
二试如何一次通关?

二试点睛班

人卫老师帮大家准备了“考前密训包”!

全是高频精华,帮助考生们抓住最后一丝希望,

能否提分全靠它了!

赶快免费领取!

图片

考前急救

二试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