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全攻略:从报考到注册,一站式备考指南!

时间:2023-08-29 16:06:39

头图

一、考试报名指导

-报考条件-
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报考时间和方式-

一般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1月。考生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或小程序(百度、微信、支付宝)进行考试报名,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数码照片,打印《护士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简称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31027144145


-报名材料-
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
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明。
3.近6个月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
4.本人毕业证。
5.报考所需的其他材料。
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当持有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到学校所在地的考点报名。学校也可以为本校应届生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申请人为非应届生的,可以选择到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

二、考试方式、科目及时间

-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人机对话形式。人机对话考试就是试卷在计算机上呈现,考生通过鼠标或键盘选择答案,取代了传统的纸笔考试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
参加人机对话的考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或人卫智网考试频道,下载安装机考模拟软件,提前练习、熟悉操作。
-考试科目及时间-

1.考试科目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一次通过两个科目为合格。

专业实务:运用与护理工作相关的知识,有效而安全地完成护理工作的能力。考试内容涉及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医学知识,基础护理和技能,以及与护理相关的社会人文知识的临床运用能力等。

实践能力:运用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完成护理任务的能力。考试内容涉及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健康评估、护理程序及护理专业技术、健康教育等知识的临床运用等。

2.考试时间

一般在每年45月举行,具体日期在举行考试3个月前向社会公布。

参考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微信图片_20231027144207


关注“人卫护考”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护考资讯!


回复【备考】2024年备考全规划,免费领!
回复【刷题】考前冲刺,全速抢分!
回复【指南】0元领取,早鸟备考指南!
三、考试题量及通过标准

-考试题量-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均为客观题,每科目题量为120问,考试时长为100分钟,采用计算机统一评分,成绩以标准分形式报告,不接受成绩复核申请。

-通过标准-

合格分数线由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公布。专业实务、实践能力近几年分数线均为300分。

四、注册材料及注意事项

-注册材料-

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

4.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5.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

6.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

-注意事项-

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上文所提到的注册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2.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

2024年备考季全面开启!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高效备考锦囊,

限时限量免费领取!

微信图片_20231027144247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