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什么时候领证?人社部最新明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制发时间!

时间:2023-07-24 11:12:53
前段时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了一则关于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里面对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含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制作、发放时间等事项做出了说明,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7

71

证书制发流程

一般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通成绩查询后,各考区工作:

整理合格考生名单→公示、考后资格审核等考后安排→确定领证名单→上报。

国家人事考试中心接收证书数据后,整理制作电子证书,然后开通查询验证、下达印制纸质证书,待证书制成后发往各地,让各考区自行安排发放纸质证书。


证书制发时间


本次人社部印发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工作规程(试行)》,于6月15日正式施行。该规程也明确了重要节点所需时间:

72



划重点

NOTICE
1.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包括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两种形式,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原则上应当同步制作和发放。
2.有关考试机构原则上应当于考试成绩发布后25个工作日内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交符合信息标准的证书数据。不能于规定时限一次性提交证书数据的,可以分批提交。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接收证书数据后,一般应当于20个工作日内交付印制纸质证书并开通证书查询验证服务。已经实行电子证书的,应当同步制发电子证书。
4.证书发放机构接收纸质证书时应当认真清点、检查和验收,并于履行签收手续后10个工作日内启动纸质证书发放工作。

5.未按时领取的纸质证书,由证书发放机构代为保管,保管期限为自考试结束日起5年。

所以,结合该通知以和历年发放时间,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电子证书查验/下载时间可能在7月中下旬或8月初就开始。

不过,具体时间还是需要以官方通知为准。纸质证书将会更晚点,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本公众号,后续有消息会及时通知大家!


2024年卫生资格考试必备资料包



注意!2024年考试的同学,可以先备考起来了!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及早开始备考,才能为未来的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海报3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