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主治医师考试题型详细剖析!

时间:2023-07-17 16:34:25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考试之前,也要对考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其中,了解考试题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了解题型的意义在于从不同角度考查考生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同一个考生、同一个考点、不同题型,不一定全都做对,先了解题型再做题至关重要!

各科目题型概述

题型

目前,主治医师考试的题型分为A型题、B型题、案例分析题。A型题又分为A1型题、A2型题、A3型题、A4型题。每个科目的具体考试题型略有不同,均以当年考试的实际情况为准。

题型重点剖析

A1型题单句型最佳选择题

每道试题由1个题干和5个备选答案组成。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正确答案,其余4个均为干扰选项。干扰选项可以完全不正确或部分正确。



A2型题病历摘要型最佳选择题


每道试题由1个简要病历作为题干,后跟引导句和5个备选答案。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正确答案,其余4个均为干扰选项。




A3型题病历组型最佳选择题

叙述一个以单一患者或家庭为中心的临床情境作为题干,提出2~3个相关问题,每个问题均与病历有关,但测试要点不同。每个问题均有5个备选答案,须从中选出1个最佳答案。


A4型题病历串型最佳选择题


叙述一个以单一患者或家庭为中心的临床情境作为题干,然后提出4~6个相关问题,每个问题均与病历有关,但测试要点不同。


A4型题与A3型题的差异在于提供假设信息。每个问题均有5个备选答案,须从中选出1个最佳答案。


B型题共用备选答案

提供若干组试题,每组试题共用试题前列出的A、B、C、D、E,5个备选答案。从中选择1个与试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1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案例分析题“专业实践能力”科目特有题型(难点)


🌟题型详解:


试题由一个病历和多个问题组成。提供一个模拟临床情境的病历,内容包括:患者的性别、年龄、就诊时间、主诉、现病史、既往史和有关家族史。

其中主要症状不包括需体格检查或实验室检查才可得到的信息。随后的问题根据临床工作的思维方式,针对不同情况应该进行的临床任务提出。问题之间根据提供的信息可以具有一定的逻辑关系,随着病程的进展,不断提供新的信息,之后提出相应的问题。


🌟扣分机制:


每道案例分析题有3~12个问题,每个问题的备选答案至少6个最多12个,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个数不定(1)

备选答案可能包括正确选项、关键选项、无关选项和错误选项,考生每选对1个正确选项给1个得分点,选错1个扣1个得分点,选对1个关键选项给2个得分点,选无关选项不得分也不扣分,直扣至本问题得分为0(即无得负分的情况)。

案例分析题的答题过程是不可逆的,进入下一问后不能再返回修改所有前面的答案。


🌟划重点:

考查考生在临床工作中应该具备的知识、技能、思维方式和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侧重考查考生对病情的分析、判断及处理能力。考生的答题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与其在临床实践中的积累有关。

重点

重点题型试题讲解

讲解

内外妇儿4个科目的考生,不容错过!

图片

主治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