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高效学习的经验分享

时间:2022-09-21 16:18:14

估计很多人在备考的过程中会遇见过以下几种情况:

1. 背知识点很快但是忘得也很快

2. 题海战术也在用,但是成绩却没有长进

3. 感觉自己已经会的题到了考试又不会了

4. 学习的过程中总是容易被周围的事物影响

5. 漫无目的的学习,不知道应该自己的短板也不知道自己的长处

这些方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都有可能出现,而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是却少有人知道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其实,在学习过程中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

一、环境

在每次复习之前,先给自己找一个专门的学习地方或者环境,让自己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是最重要的,在安静的环境中,人的记忆力等各方面都会达到最好的状态,在职的学生最好选择图书馆或者自习室这种学习氛围强又比较安静的地方,上班族建议最好不要选择在家学习,因为家庭环境让人很容易放松起来,心也开始变得懒散,这种情况下最好选择家附近的咖啡馆或者书店。


二、手机

不得不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但是手机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阻碍,在学习上,手机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如果实在放不下手机的话,建议将手机上的聊天软件或者比较碎片化内容的APP卸载,防止自己沉迷。


三、制定计划

上述提到的关于漫无目的的学习就是在学习上没有规划造成的,在没有规划的情况下,不管是人生还是学习都可能一塌糊涂,实际上,规划并不是一定要十分仔细的,可以制定一个大计划,然后再细分,倘若没有计划的学习,很有可能会选择自己的强项学习,从而忽视了自己的短板。


四、系统的知识体系

所谓系统的知识体系,就要借助外力了,报一个适合自己的辅导班是不错的选择,在老师的引领下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老师是专门研究课程的,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经验肯定比初出茅庐的同学们经验丰富。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