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必看!口腔执业考试重难点分布

时间:2022-08-16 13:59:31
图片


口腔执业考试重难点分布

科目难度分值
口内🌟🌟🌟🌟🌟🌟🌟
口外、修复🌟🌟🌟🌟🌟🌟🌟🌟🌟
口腔预防🌟🌟🌟🌟🌟
口解、口组🌟🌟🌟🌟🌟🌟
医学人文🌟🌟🌟🌟
生化、药理、微生物、免疫🌟🌟🌟🌟🌟🌟
临床医学🌟🌟🌟🌟🌟🌟


口腔助理考试重难点分布

科目难度分值
口内🌟🌟🌟🌟🌟🌟🌟
口外、修复🌟🌟🌟🌟🌟🌟🌟🌟🌟
口腔预防🌟🌟🌟🌟🌟
口解、口组🌟🌟🌟🌟🌟🌟
医学人文🌟🌟🌟🌟
生化、药理、微生物、免疫🌟🌟🌟🌟🌟🌟

可以看出,【医学人文】是难度最小且分值占比不少的科目,属于百分之百的必拿分科目。



医学人文具体怎么学呢?

医学人文包括卫生法规、医学心理学和医学伦理学3门课程。

卫生法规

卫生法规是医学人文中所占比重最多的,出题量约占整个医师资格考试的3%左右,为文字概念性知识点,需记忆不难理解。


与执业医师的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需要掌握。

1. 执业医师法中包括了考试和注册,执业规则,考核和培训,法律责任。

2.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包括处理医疗事故的原则和基本要求,医疗事故的预防与处置、技术鉴定、行政处理与监督、赔偿,法律责任。


在临床中常会应用的内容,需要掌握。

1. 传染病的防治法包括传染病的基本内容,传染病的预防,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疫情控制,医疗救治和法律责任。

2.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方法包括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原则和分级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


医学心理学

医学心理学的出题量在医师资格考试当中约占2.5%左右,为概念性知识,容易拿分。


第一章为绪论,医学心理学的研究方法与发展简史是考试范围。


第二章为基础内容,心理现象分为心理过程和人格。心理过程是认识、情绪、意志。人格倾向性是人格的重要方面,是个体行为的内在动力和基本原因。可以重点了解一下各型行为的特征。


第三章到第六章可以一起复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心理健康的标准→心身疾病→心理评估→心理治疗。


第四章心身疾病需要掌握。儿童、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心理社会因素与心身疾病,应用心理测验的一般原则。


最后两章为医患关系和患者的心理问题。这两章的内容与临床联系紧密,需要掌握。医患关系模式,心理护理的概念、原则与程序为考试内容。


医学伦理学

医学伦理学出题量医师资格考试中约占量2.5%左右,多为描述性知识点,容易得分。


医学伦理学常以A1型题目出现,说明这科记忆性的知识点比较多,除了代表性人物外还有常见的概念性的知识。


在复习时,要以点带面复习整个科目,因为是基础选择题,不用耗费很多时间,对概述中的内容做到知晓与了解即可,做题时有印象就可以正确选出答案。


在临床中,我们很少留意伦理方面的实例,因此在复习时要做相关试题,将试题涉及到的知识点进一步复习,将试题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有助于对知识点的理解与记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