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必看!医学综合笔试疫情防控要求!

时间:2022-08-10 13:45:14
1. 广西北海


根据自治区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市 2022 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就有关考生应考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一、考前14天,考生应通过“智桂通”微信小程序或“爱广西”手机APP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并及时更新“广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同时考生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二、考前14天,考生应避免前往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镇、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行居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返桂人员接触;避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

三、考前7天内考生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考点,提供开考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自有本土疫情地区的考生应按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完成健康管理,按要求报备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应证明材料),在经过疾控、医务人员研判后确定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可正常参加考试。

四、跨区域流动考生报备。跨省份、跨设区市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注意提前了解北海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进、出城市的疫情防控规定。考生必须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到北海后及时向入住地社区报备并根据风险等级,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健康管理服务。因未完成健康管理要求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五、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须持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为准,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广西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前7天内,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还须提供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需在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和社区、隔离场所等出具的解除隔离纸质证明。

六、每场考试前,考生应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场设有“入场核验通道”,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提前准备本人居民身份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自动核验通道且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进行人脸采集身份核验,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筛查,现场体温检测,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还需提前打印填写2022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综合考试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在首场考试核验现场上交。

七、考生进入考场时,无法通过自动核验设备核验的、现场测量体温异常或身体出现不适的,须到人工检测通道进行人工核验。


2. 广西梧州

2022 年执业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将于 8 月 19、20、21 日进行,为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现对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事项通知如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一、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医学考试网推送页面信息以及准考证提示,必须配合考场体温监测(<37.3℃),“广西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核验,所有考生必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并自行打印、填写一份《个人健康承诺书》,首场考试交监考员。

二、考生应自备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除因身份识别需要外)。

三、考生应在考前7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测,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非必要不离梧,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考生请关注“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梧州市最新防疫要求并严格执行。

五、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配合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六、考生如在参加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经考点的疾控、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后,根据相关防控要求确定继续参加考试或暂停考试。

七、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暴露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八、考试结束后请考生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车辆和接送车辆均不允许进入考场,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耽误考试。


3. 黑龙江黑河

根据《黑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黑医考办发〔2022〕1 号)要求,结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安全、顺利完成 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黑河考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一、黑河考点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一)考试地点:黑河学院(探知楼A)

(二)考试时间:8月19-21日(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缴费方式和准考证打印

2022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全面实行网上缴费和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选择相应的报考类别进行网上缴费和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打印请考生关注“国家医学考试网”按照时限和要求进行打印。

三、有关要求

(一)目前在黑河的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本市。从异地返回黑河参加考试的考生,原则上应在考前10天返回考试地,请尚在外地的黑河考点考生及时返回。从境外、国内疫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抵返黑河的考生,须按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各项检测,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

(二)所有考生必须持有:1.准考证考试时间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费用自理(黑河市核酸检测机构名单详见附件1);2.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按要求填写完整,不得空项(详见附件2);3.身份证原件;4.准考证;5.“健康码”、“行程码”参加考试(考生需提前扫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具体步骤详见附件3)。

(三)请各考生按照准考证考试时间提前1小时到现场进行相关审核筛查工作,对未完成相关审核筛查工作的,或相关审核筛查不合格的,或不配合防控工作的、或不服从工作人员指令的考生不得进行考试,干扰考试秩序人员交由公安机关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生在整个考试期间始终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PVC手套、鞋套,并与其他考生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有交头接耳、互相接触、传递物品等行为。(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自带手套、鞋套各4副,参加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自带手套、鞋套各2副)

(五)考生考试需携带考试备品: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考生承诺书、手机(扫码时使用后统一上交,不可带入考场)、医用PVC手套、鞋套(微机室使用)。除此之外严禁携带任何物品(如面巾纸、钥匙、烟、打火机、眼镜盒等一切物品),特别是电子设备(如手机、手表、手环等),一律不准带入考场,一经发现立即按违纪处理。

(六)考生在考前、考中、考后等环节,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食宿自理。

五、黑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456-8221088


4. 内蒙古

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 8 月 19-21 日进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进行,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1.目前仍滞留在考点所在地以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生须按要求于考前14天尽快返回考点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而影响参加考试。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

2.全区考生自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为止,原则上不得跨地区流动。

3.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准考证及考生本人签字的健康承诺书(附件)进入考场。

4.考试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发布的考试通知。了解考试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出行及食宿。


5. 重庆

为确保 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重庆考区考试工作顺利实施,现将考生须知告知如下,请相互转告且遵守执行。(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一、考试时间

2022年8月19日至21日,考试方式(含加试)均为计算机化考试,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考生本人准考证信息为准。

(一)计算机化考试


(二)加试部分


二、准考证打印时间

考生可于2022年8月9日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进入“考生服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建议考生提前打印准考证,以便核实考试具体信息和了解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相关通知】重庆考区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8月9日起打印准考证!

三、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须自备医用口罩和乳胶手套(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凭准考证、身份证和“一证明两码”(核酸阴性证明,渝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体温<37.3℃,方可入场。

核酸检测证明为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一)对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7天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最后一次采样须在重庆市内)。

(二)对市内划定中高风险区不满3天的区(县),有其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三)除以上两种情况以外,其余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能入场考试:

1.考试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2.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3.尚未出院的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

4.考试前7天内,曾出现体温≥37.3℃或有疑似症状,但考试前未排除感染新冠肺炎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

5.考试前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或实施静态管理地区旅居史的。

6.考试当天,“两码”异常(非绿码)的。

7.考试当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按上述要求提供规定时限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8.进入考场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疾控和医疗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

四、温馨提醒

(一)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及考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不得故意压制已有的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若出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就医;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渝,避免进出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建议考生共同居住人也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降低疫情风险。

(二)请考生随时关注两码状态,确保状态无异常;如出现非绿码等异常状态,务必立即核查原因、及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积极转码,以便顺利参加考试。

(三)考生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室。严禁将考题、答卷、草稿纸等涉及考题内容的材料带出考室。出现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和《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处理。

(四)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须知》及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监考人员管理。进入考室前要准备充分,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室。考试结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场,避免聚集。所有考生入场时如实填写《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考生承诺书》,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按照国家和重庆市有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五)考试当日,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凭准考证、身份证和“一证明两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绿码),并测量体温<37.3℃后入场参加考试。

(六)学校禁止车辆入校,学校周边无停车场,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场,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避免迟到。

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和重庆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持续关注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渝卫人才微信订阅号、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www.cqwsrc.com)的相关通知。


6. 江西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 2022 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一、2022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8月19日至21日举行,考生可于开考前7天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仔细核对考试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场地址、考室编号等相关注意事项。

二、江西省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各考生及时关注并严格遵守。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要求,各考点将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防控举措,请各考生一并遵照执行。

三、所有考生应自考前14天起,开始自我健康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认真阅知、如实填写、郑重签署《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于考试当天带到考点,在身份核验环节将填写完整的《承诺书》交予监考人员,并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四、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的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提前申领“赣通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携带当天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码”“黄码”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持码人申诉、隔离观察无异常、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特殊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按考场规程持个人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进入考场。

五、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所在县(市、区)或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规定完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考生应主动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和考试期间,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和食宿,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跨区域流动以及大规模人员聚集和接触,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提倡所有考生考前完成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

七、考生应预留充足考试入场时间,充分考虑考试当天交通、天气、健康监测、防疫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原则上考生考试当天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主动接受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防疫指导和健康监测,按时参加考试。

八、考生有以下情形的,须经现场疾控机构和医务人员评估,考点综合研判同意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如有调整,以省、市行政部门发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一)考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状况的;

(二)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相关工作的;或考前7天内直接接触过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或其他涉疫物品的;

(三)其他情形。

九、考生有以下情形者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一)无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参考证件的;

(二)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经评估不具备考试条件的;

(三)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内的低风险区旅居史,且返赣后未完成“3天2检”的;

(四)考前10日内有境外(含港台)旅居史或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五)被判定为新冠相关病例(确诊、疑似)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以及其他涉疫重点人员,尚在救治或医学观察等管控期内的;

(六)不能提供“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未按要求提供当天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

(七)其他异常情况的。

十、考生应从考试专用通道进出考场,保持“一米线”间距,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考试结束后,按考场安排,尽快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十一、考生应加强《执业医师法》《刑法修正案(九)》和《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4号)等涉考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自觉抵制考试相关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自觉遵守考试相关纪律,维护医考良好秩序。

十二、考生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纳入个人诚信记录。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扫码查看详情)

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7.河北石家庄

关于 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石家庄考点疫情防控要求的通告,通告如下: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各位考生: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8月19日—21日举行。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考点根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所有考生须在考前10天申领“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河北健康码”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河北健康码”小程序,自动生成个人“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考生考前10天持续关注个人“河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如有异常(比如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弹窗等),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按相关要求执行。

二、填写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生信息摸排表。所有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完成缴费的考生在8月5日—9日期间,登录“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或“石家庄市医学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微信公众号,按照发布的《关于填写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石家庄考点考生信息摸排表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并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三、目前已在本市的考生,考试结束前原则上不离开本市,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考试。考生考前10天要主动每日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生本人和共同居住人要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尽量不到人群流动性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

四、所有考生应根据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做好以下考前疫情防控准备。

(一)涉疫风险考生要主动报备

1.风险地区考生报备。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来石返石考生,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名单位、所住酒店(宾馆)或我中心报备。

2.涉疫风险考生报备。在市域外完成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在第一入境点结束集中隔离的入境考生,以及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来石返石考生,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名单位或我中心报备。

(二)涉疫风险来石返石考生要积极配合管控

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考生,采取7天集中隔离。

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考生,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

3.严格落实来石返石人员“三天两检”要求。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即低风险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考生,以及从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石返石考生需至少提前3天到达石家庄市,来石前微信扫描“石家庄市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二维码”(具体见附件1),并按要求填报各项信息。考生来石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第1天、第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4.考生本人所在地风险等级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进行确认。

五、考生进入考试场地时,现场查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信息一致,扫“场所码”显示“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无涉疫风险地区,检测体温低于37.3℃,并提交以下材料方可进入考场。

(一)低风险区及河北省外考生按上述要求提供来石后“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报告(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报告或手机电子版截屏打印);

(二)河北省内非涉疫地区考生入场时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报告(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报告或手机电子版截屏打印,时间计算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

(三)如已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满,需提供解除隔离证明。

(四)《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石家庄考点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考生务必如实填报本人考前10天旅居情况和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2)。

六、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医用乳胶手套。

七、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头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考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将按程序进行个案研判。

八、对不主动报备,刻意瞒报谎报涉疫风险信息、信息造假、不按规定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的考生,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

九、请密切关注国家医学考试网,登录个人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防疫政策如有调整,石家庄考点将及时进行通告。请考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通告和考点在“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及“石家庄市医学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提醒,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如有疑问请联系石家庄市医学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咨询电话:0311—83991212(8月21日前,工作日9:00-12:00,14:00-18:00),电子邮箱1147521751@qq.com。

    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石家庄市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二维码

2.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石家庄考点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石家庄市医学技能考试鉴定中心

                                     2022年8月5日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