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医师资格考试到底难在哪?

时间:2022-08-01 09:30:54

根据近几年数据显示,医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相对较低,作为入门级考试,医师资格考试为什么这么难考?



证书特殊性

医师资格考试是《执业医师法》规定的行业准入制度,把守着医师准入的大门,对保证医师准入质量、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考试形式

临床执业/助理考试分为技能考试、笔试考试,两个考试必须全部通过才能拿到医师资格证书。



考试范围广

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有25个大系统,3500多个考点,考试内容很广、很细、很杂,近几年基础科目考察的比重增加,病例分析题目增多,内容越来越倾向结合临床真实病例进行考察,而这些往往是许多考生的弱项。



竞争太激烈

2020年报考人数67万,2021年报考人数达到93万,每年报名人数每年大概增加10-20万左右,可见今年考试竞争力有多大。



考生上班族居多

执业医师的报名条件之一是必须有临床工作经验,助理考执业是2年工作经验,很多同学都是边上班边备考,这意味着没法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备考难度会越来越大


虽然考试难度很大,但是国家正在逐渐放开考试次数,去年有21个考区开放一年两试的机会,因此,每年的机会也在增多。


但考试次数的增加并不意味着题目变简单,医师资格考试的最终目标仍是在不降低门槛的前提下,选拔出更多高水平的医生。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