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电子版证书和纸质版证书有同等效力?一文解答!

时间:2021-08-05 09:49:10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电子证书下载入口已开通。同时,又有很多考生存在疑问,电子版证书和纸质版证书有同等效力吗?小编就此做个详细解答。


电子版证书会在全国推广吗?

近几年,各地区逐渐开始启用电子版证书,纸质版证书将陆续停发。

根据2020年各地卫生资格证书领取的通知中,我们了解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各类考试(包含卫生资格考试)形式取得的资格证书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版证书,而是采取实行电子版证书。

虽然大部分省份都有了电子版证书,但是很多医院还是只认纸质版证书。



电子版证书和纸质版证书有何区别?

1. 执业范围不同

(1)国家级卫生资格证书是纸质版的,证书的执业范围是全国。

(2)卫生资格证书是电子版的,证书的执业范围只限于当前省份。

2. 领取方式不同(以青海省为例)
(1)国家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纸质版证书,由省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领取,待清点核对后通知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各有关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统一到省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领取。
(2)省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由考生自己关注“青海卫生人才”微信公众服务号,按照要求完成个人实名注册待通过审核后,自行下载打印。


电子版证书能否代替纸质版证书?

电子版证书获取方式更简单,所以大部分考生更关心电子版证书能否代替纸质版证书?

1. 省、市卫生资格电子版证书在全省、市范围内有效。

目前部分地区开展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试运行工作,根据2020年各地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领取情况,北京、广东、青海、秦皇岛等地省内(市内)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可以打印并下载省内(市内)电子版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应用在本省(市)职称评价、资格考试、注册登记、人事管理等业务工作中。

一般情况下,各地区不会举行省内(市内)卫生资格考试,而是根据全国卫生资格考试来划分省内(市内)卫生资格考试分数线,给予合格者发放省内(市内)卫生资格考试证书。考生自行登录当地人事考试网等官方网站,自行打印省内(市内)卫生资格考试电子版证书,电子版证书在全省(市)范围内具有与纸质证书同等的效力。

2. 全国卫生资格考试电子版证书可能无法在医院聘任时使用。尽管目前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电子证书已经可以查验并下载,但是很多医院在聘任时并不承认电子证书,还是需要出具纸质版证书!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