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点速记| 临床执业:产褥期临床表现

时间:2021-07-28 15:18:48

本期考点:产褥期的临床表现

生命体征


产后体温 

(1)多数产妇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产后24小时内略升高,不超过38℃。

(2)产后3~4日出现泌乳热,体温在37.8~39℃,伴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乳房胀大,持续4~16小时,体温下降。


产后血压和脉搏

在正常范围内。



产后呼吸

深慢,每分钟14~16次。

子宫复旧


胎盘娩出后,子宫圆而硬,宫底在脐下一指。产后第1日略上升至脐平,以后每日下降1~2cm,至产后10日子宫降入骨盆腔内。

产后宫缩痛


产褥早期因宫缩引起下腹部阵发性剧烈疼痛称为产后宫缩痛。于产后1~2日出现,持续2~3日自然消失。多见于经产妇。

恶露


血性恶露

含大量血液得名。色鲜红,量多,有时有小血块。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血性恶露持续3~4日。


浆液恶露

含多量浆液得名。色淡红,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少量红细胞及白细胞,且有细菌。浆液恶露持续10日左右。



白色恶露

含大量白细胞,色泽较白得名。含大量白细胞、坏死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持续3周干净。

褥汗


产褥1周内皮肤排泄功能旺盛,大量出汗,以睡眠和初醒时明显,不属病态。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