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药师法》新消息!预备提审,即将出台!

时间:2021-06-25 09:46:56

6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计划中提到2021年药师法草案预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草案第三次征求意见稿)》共分为六章,共计四十八条。主要内容如下:

7dee8410645d4fde9e23aa7a805472b


e392a90f2aa398839476b35c4494245


一、明确了药师法的适用人群

《药师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二条,指出药师的工作单位主要包括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并且本次《药师法》所称药师,包括执业药师和执业助理药师


二、报考条件最低改为大专

《药师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十一条,对执业药师考试的报考条件重新做了规定:

报考执业助理药师:

1.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者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药学、中药学或者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执业药师指导下,在药学或者中药学岗位工作一年。

报考执业药师:

1.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三年;

2.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在临床药学、药学或者中药学岗位工作满一年;

3.具有高等学校临床药学本科学历,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

4.取得执业助理药师资格证书后,经学习取得高等学校临床药学、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在临床药学、药学或者药学岗位工作满三年。

上次的《意见稿》要求执业药师报考最低学历必须是本科,虽然这次意见稿对最低学历做了一次让步,但是仍然将大专学历作为报考执业药师的条件,从这一方面可以看出国家对执业药师报考学历的严格要求。


三、“两师合并”或有可能

2d7764ff28046df2d7f932e80becfc3

“两师”(职称药师和执业药师)合并一直是业内讨论的热门话题,此次意见稿也强调了“药师管理遵循统一资格准入、分类管理的原则”。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实施药师资格统一准入制度。

相关导读

👉药师法列入立法进程!

职业培训公务员考试资料图书海报 (2)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