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资格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分数线和跨专业报考问题!

时间:2021-06-18 11:31:59

除了查询成绩,考生们还最关心今年的考试分数线,我们都知道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三区三州”分数线,那么,卫生资格有区域分数线吗?

今天,小编就带领考生们了解一下往年的卫生资格分数线,也可对今年的分数线有个心理预估。



国家分数线规定



近几年全国卫生资格考试分数线没有变化,均维持在60分。


成绩管理:两年一个周期

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个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举例说明

考生甲2003年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考试后通过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

2004年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如果这两科都通过,则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如果相关专业知识通过,专业实践能力没有通过,考生甲2003年的成绩已经作废,所以考生甲在2005年至少需要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3个科目,才算通过卫生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


成绩管理:异地管理办法

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异地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该地区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该专业资格证书。

举例说明

异地考生乙2003年在北京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考试后通过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

因工作调动,2004年在天津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如果这两科都通过,则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由天津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天津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考生专业资格证书。



各省内分数线规定



部分省份也有自己的省内合格标准,通过省内合格标准的人员可获得省内有效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各地省内合格标准略有不同。

例如

1. 四川:基层卫生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各科均为55分。

2. 浙江:浙江省确定农村卫生技术人员2020年中级卫生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为55分。

值得注意的是,省线不是每个省都有,还要看各个省的实际情况。


综上总结



如果今年国家分数线是60分,省线应该比国家线略低,但幅度会控制在10分以内。所以,没过国家分数线的考生,还有希望过省分数线的。



卫生资格可以跨专业报考吗?

各个地区不一样,具体要以当地官方通知为准!

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了河北省的相关规定,

小编整理如下:

# 原文摘要 #

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两年。

药、护、技三类,同类之间的专业可以改报;药、护、技三类之间互改,需取得报考现岗位专业规定学历,从初级开始报考,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执业护士资格;临床医学类可以改报药、技类,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执业护士资格;临床医学类由原执业注册专业改报现岗位专业,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应从执业注册变更后开始计算。

总结如下:

  • 可以改报,但需要从事现工作岗位满两年。


  • 同类专业可以改报,但要从初级职称开始考。

药、护、技三类,同类之间的专业可以相互改报,需取得报考现岗位专业规定学历,并且从初级开始报考。


  • 临床医学类可以改报药、护、技。

临床医学类可以改报药、技、护(需要护士资格),这个是单向的,也就是说药、技、护是不能改报临床医学类的。


  • 临床医学类改报,工作年限从变更注册之日开始算起。

临床医学类如果想跨专业报考现岗位专业,需要先变更执业注册,工作年限从变更之日开始算,满2年可改报。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