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初级护师】考点解读:皮亚杰的认知发展学说

时间:2021-04-28 11:16:46
考点:皮亚杰的认知发展学说
科目:基础护理学

皮亚杰(JeanPiaget),瑞士杰出的心理学家,他认为儿童思维的发展并不是由教师或父母传授给儿童的,而是通过儿童主动与环境相互作用,主动寻求刺激、主动发现的过程。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过程分为四个阶段∶

1. 感觉运动期

0~2岁,此期思维的特点是婴幼儿通过其身体的动作与感觉来认识周围的世界。


2. 前运思期 

2~7岁,此期儿童的思维发展到了使用符号的水平,即开始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但思维尚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以自我为中心,观察事物时只能集中于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不能持久和分类。


3. 具体运思期 

7~11岁,此期儿童摆脱了自我为中心,能同时考虑问题的两个方面或更多方面,如能接受物体数目、长度、面积、体积和重量的改变。想法较具体,开始具有逻辑思维能力。


4. 形式运思期 

12岁以后,此期人的思维迅速发展,进入纯粹抽象和假设的领域。他们能单独在心中整理自己的思想,并能对所有的可能性作推测和判断。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