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点速记 l 执业药师(西药一):香豆素类的抗凝血药

时间:2021-04-10 10:49:17

每天一个知识点,考试多一分把握!今天整理了关于“香豆素类的抗凝血药的知识点来帮助同学们记忆。

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属于抗血栓药的一大类,该药可阻止血栓的形成和发展,用于防止血栓性疾病的发生。

香豆素类

香豆素类抗凝血药是一类含4-羟基香豆素基本结构的药物,口服有效,体外无抗凝作用。常用的该类药物包括华法林钠、双香豆素和醋硝香豆素,它们的化学结构均与维生素K相似。氢醌型的维生素K能活化凝血因子Ⅱ、Ⅶ、IX、X,使相关酶原的谷氨酸侧链羧酸化为γ-羧基谷氨酸基团,形成Ca2+结合点,血浆中的Ca2+与之结合使这些凝血因子具有了凝血活性。而香豆素类抗凝血药可以抑制维生素K环氧还原酶,阻止维生素K由环氧型向氢醌型转变,从而影响凝血因子Ⅱ、Ⅶ、IX、X的活性。

79491aaf3629c4f96380c476b4482d9

e12e7859e7cac53589952bea3979872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