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网报结束,教你一招轻松备战2021年护考!

时间:2020-12-29 15:22:21

2020年网报这件大事已经落实,接下来就是制定复习计划,制定计划不是简单的安排每天干什么,而是先对自己要参加的考试有个大概认识,这样复习才会更加高效。


比如,了解了考试范围,就不用花时间复习超纲内容。了解了考试题型全是单选题,就不用再背名词解释、简答题等题型。了解了历年通过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可以制定更加明确的复习计划。


了解了考试范围,接下来就是制定复习计划,包括制定复习轮次、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章节复习顺序等等,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


章节复习顺序可以根据分值比例、自己当前的学习水平以及个人学习习惯来制定,如果不确定自己当前水平,可以先做一套模拟试卷, 根据得分情况来进行自我评估。


复习轮次推荐


第一轮:看书+听课+做笔记

在学习完每节课程后,记下重点,并做几道练习题巩固考点。这轮复习的目的是初步梳理知识体系,搭建知识框架,熟悉并基本掌握考试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 


第二轮:刷题+重、难点突破

完成第一轮复习后,就可以大量刷题了。大量的刷题有助于发现自己的薄弱点,了解知识点的考查方向,以及提高做题速度、掌握做题技巧。同时,及时总结错题,对未掌握的知识点进行强化记忆。


第三轮:模拟演练+查缺补漏

通过前两轮的复习,同学们已经基本完成了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做题方法、技巧的总结,实现了把自己的知识水平转化为卷面分数的目标。

这一轮复习的目的就是强化已有的复习成果,实现最后的查缺补漏,同时通过模拟试卷的练习来提前适应考场氛围。


在制定好复习计划后,接下来就是执行了。同学可能会出现这种体会,信心满满制定了复习计划,然而执行没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复习计划,不要超出自身能力。如果每天只有2个小时复习时间,就不要制定 3 个小时,否则复习进度只能越拖越多,一步慢步步慢,最终半途而废。 


第二、和身边参加考试的人结伴复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通过阶段性总结计划的执行情况,根据进度的超前或滞后,给自己一点小奖励或小惩罚。


第三、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执行力。复习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要充分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不给自己找拖延、偷懒的借口。

深知每个参加考试的人都是在实习、工作之余抽时间来复习备考,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谁更努力谁就更有收获,分数不会骗人。

`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