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心律失常的治疗要点

时间:2019-11-05 08:55:03

【考点】心律失常的治疗要点

1.心房扑动: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转复心房扑动最有效的办法为同步直流电复律术。普罗帕酮、胺碘酮对转复及预防房扑复发有一定的疗效。钙通道阻滞剂如维拉帕米对控制房扑心室率亦有效,但目前对单纯控制房扑的心室率仍首选洋地黄类制剂。部分病人可行导管消融术以求根治。

2.心房颤动:除积极治疗原发病外,对阵发性心房颤动,如持续时间短、发作频繁、自觉症状不明显者无需特殊治疗;对发作时间长、频繁、发作时症状明显者,可给予洋地黄、维拉帕米、普罗帕酮、胺碘酮等药物治疗,如药物治疗无效可施行导管消融术,如失败可消融房室结、希氏束,同时植入起搏器。对持续心房颤动者,可应用洋地黄类药物控制心室率;如有复律适应证者,可采用奎尼丁或胺碘酮作药物复律,但最有效的复律手段仍为同步直流电复律术。慢性房颤者栓塞的发生率较高,如无禁忌应采用抗凝治疗。

3.心室扑动及颤动:应争分夺秒进行抢救,尽快恢复有效心脏收缩,包括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立即锁骨下静脉注入利多卡因50100mg或其他复苏药物,如阿托品、肾上腺素。如心电图示颤动波高而大,频率快,应立即采用非同步直流电复律。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