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计划

时间:2019-11-04 10:15:44

在复习之前,应该对自己要参加的考试有个大概的认识,包括考试单元、考试范围、考试时间、题量题型、章节分值比例、历年通过标准等等。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考试情况充分而正确的认识,会让你的复习更加高效,例如:了解了考试范围,就不用多花时间、精力去复习超纲内容;了解了考试题型全是单项选择题,就不用再为名词解释、简答题等题型做准备;了解了历年通过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摸清差距,就可以制定更加明确的复习目标。

开始复习时,制定合理可行的复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包括规划复习轮次、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章节复习顺序等等。其中,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章节复习顺序可以根据分值比例、自己当前的学习水平以及个人学习习惯来制定,如果不确定自己当前水平,可以先做一套模拟试卷,根据得分情况来进行自我评估。复习轮次推荐如下:

第一轮:看书+听课+做笔记。在学习完每节课程后,记下重点,并辅以几道练习题巩固考点,来完成初步的复习。这轮复习的目的是初步梳理知识体系,搭建知识框架,对考试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内容达到熟悉并基本掌握的程度。目前学校教材版本不一,数据存在差异,建议大家在复习时以官方指定考试用书为准,因为它同时也是判卷依据,保证了备考复习的准确性。如果看书有不明白的地方,建议结合观看人卫智网考试频道的网络考试辅导视频课程,老师会对知识点进行展开阐述,更有助于理解掌握;

第二轮:刷题+重、难点突破。完成第一轮复习后,接下来可以通过大量刷题来巩固、突破、提高。大量的试题练习有助于大家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了解知识点考查方向、命题方式,以及提高做题速度、掌握做题技巧。这一轮复习时,应及时总结错题情况,对未掌握的考点进行反复的做题、听课、做题,强化记忆,最终达到掌握,实现提高。建议大家利用人卫智网考试频道的“医考学堂”APP进行刷题,不仅可以查看答案解析,还可以针对做错的题目进行再次练习,并观看试题对应知识点的视频讲解,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第三轮:模拟演练+查缺补漏,调整至良好的考试状态。通过前两轮的复习,相信大家已经基本完成了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做题方法、技巧的总结,实现了把自己的知识水平转化为卷面分数的过渡。这一轮复习的目的就是强化已有的复习成果,实现最后的查缺补漏,同时通过模拟试卷的练习来提前适应考场氛围。模拟试卷练习后,查看答案解析的时候要重点注意错题和猜题,争取下次如果遇到类似的题目时能够做对。

在制定好复习计划后,接下来就是执行了。大家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前期信心满满制定了计划,然而执行没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制订计划时要根据自身实际,量力而为,不要超出自身能力。举个例子,如果每天只能抽出2个小时复习的话,复习计划就不要制定3个小时,否则复习进度只能越拖越多,一步慢步步慢,最终半途而废;

第二,和身边参加考试的人——同学、同事、朋友等等——结伴复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还可以阶段性总结复习计划执行情况,根据进度的超前或滞后,给一点小奖励或小惩罚;

第三,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执行力。复习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要充分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不给自己找拖延、偷懒的借口。须知每个参加考试的人都是在实习、工作之余努力抽时间来复习备考,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谁更努力谁就更有收获,分数不会骗人。

临考前,可能有人会出现焦虑、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要知道这是考试压力所造成的,也是在所难免的。当有这种情绪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树立自信,坚信自己长期以来辛苦的复习肯定会有收获。考试最终并不是要拿满分,而是达到通过标准即可,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良好的心态有助于考试前的冲刺复习,也有助于考试发挥。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