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0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生复习备考7大建议!

时间:2019-11-04 10:45:14

1. 理清体系,把握总体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总体分四大板块:医学人文、公共卫生、全科医疗西医部分、全科医疗中医部分。全科医疗西医部分考试占比最大,内容最多,但是复习起来其实是最好复习的,因为这一块是只要理解了,就学会了,死记硬背的东西几乎没有。医疗中医部分占比次之,但是由于很多报考乡村全科的考生是学习西医的,对中医部分感到很头痛,感觉是个难啃的硬骨头。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恐惧。我们讲授中医的刘恩钊老师就说了,中医怎么是背的呢?根本不用背!欢迎广大考生进入我们的课程,看刘恩钊老师如何驭繁执简,条分缕析,如何将头疼的乱麻丝化为你心底的情丝绕。公共卫生和医学人文没什么可说的,只要不是文盲,智力正常,都能掌握。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的考试难度总体不高,但是在逐年增加。所以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们更得用心复习才是正道!

2.分清主次,突出重点

了解了乡村全科的总体情况,就能分清什么时候重点了。重点内容考试占比大要多用精力。但是其实对于乡村全科来说,并没有绝对的重点。除了医学人文易懂好记,考试占比又低(每年也就是十几分),其余三大块,都需要用心学习。

3.纵横联系,融会贯通

这个特点尤其体现在全科医疗的常见症状和西医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常见症状可以看作以症状为切入点,把西医常见病多发病串起来讲了一遍;西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每个病种又包含有不同的症状。实践技能的病史采集部分,又大量的包含有常见症状的内容。

不同部分之间的这种交叉结合,抓住这一点,好好总结归纳,复习起来也能事半功倍。

4.多找疑问,加深理解

复习时最忌不求甚解、半知半解。复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这样复习起来才通透。通透了,考试就通过了。

5.借助图表,消除难点

对于复习中遇到自己感觉很难理解的知识点,大家可以借助图表。图标是一种更加直观,更加易于理解的方式。大家可以多搜集一下相关图表,加深理解,消除难点。

6.联系实际,活学活用

乡村全科的考试内容,其实都是我们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理论联系实际,既增强了对理论的理解,又更好的指导了工作,两全其美。

7.模拟训练,把握题型

做题是必不可少的。考试复习的时候,要以看视频和教材为主,全面复习,然后做少量的题加深理解记忆。复习的最后两三周,要采取题海战术,大量做题,查缺补漏。最后的题海战术,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是以前期的扎实复习为基础的。前期复习不扎实,只指望最后一个月题海通关,换来的只能是头昏脑胀,一团乱麻。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